自信人生

  在做成任何一件事情之前,唯有自己是最忠实的观众。这时候自己不为自己鼓掌、不相信自己,你有继续走下去的力量和勇气吗?自信能让你在面对任何困难的时候都无所畏惧,敢于挑战,在面对任何人的时候都能眼神坚定,不卑不亢,在面对未知的时候都有尝试的勇气、不会退却。相信自己就是自己的神!

  在这里我不想说自信能带给我们什么,我想谈谈不自信会带给你什么。人生是一场探险,充满了未知和新奇。有些人每当遇到新的领域,虽然很想尝试,但是不自信导致自己瞻前顾后,害怕自己没有经验、担心自己没有能力完成,最后只是抑制住自己心中向往的火焰,自欺欺人的讲自己不感兴趣,让自己在的梦想夭折。然后默默的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要迈出这一步,但是下次又是让热血在犹豫中冷却。我想问一问,年轻人,一无所有的你还担心失去什么呢?面子?在这个连自尊都很廉价的社会,面子只不过是别人的鞋垫子。不自信的人,在人际交往中会刻意的去保护自己,毫无缘由的认为自己不如别人,认为自己个矮穷挫,不及别人高富帅,甚至有人在别人面前卑躬屈膝。这样在人际交往中往往表现为事事被动,不敢随便发表自己的看法,甚至不敢直视对方的目光,说话模棱两可,目标飘渺,注定随波逐流何来成功之说。伟大的人物都是自信满满的,你看毛主席:“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传达他“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其乐无穷”的自信人生态度NBA巨星科比,能够自信的说:“我能够带领没有你奥尼尔的湖人队夺得总冠军”,并且他实现了,这就是自信的力量。

  当然,自信并不是与生俱来的,就像博华说的自信就像是一块肌肉,只有训练才能使它变得更强大。现在的我骨子里还是有一点不自信的,在做事情的前会考虑很多后果。但是,必须肯定的是在大二一年的锻炼中,我比以前改变了很多,我也有意识的去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在生活中提高自信的小技巧:首先是心态问题,不要经常暗示自己不行,事实上你已经拥有足够的力量,只是你还不会使用。然后,对生活工作不要太随意,在接到每一件任务或是在做任何事情时,做好准备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而不是拖拉到最后,然后在截止日期前心急火燎的完成,这样的习惯会让你对自己很不满意,自信心渐渐磨灭殆尽,最终悔恨终生。如果你想在轻松愉快的过程中提高自己的自信心,你可以尝试在购物时跟销售员侃侃价、帮帮陌生人……即使是小小的优势都会让你信心满满;你也可以在学校尝试跟不认识的人搭讪,你会发现你以前担心难以相处的人是那么的善良可爱,这为你的人际交往提供足够的信心。最重要的一点是你必须有真才实学和人生经历,而不是盲目的自信,我们要有意识的去培养自己的新技能和扩展知识面;作为男人,我认为有故事的人是信心百倍,因为自信是一种正面的积极的心理能量,这种能量来源于对过去成功经验的积累和对自身能力可克服所面临问题的预测。经历过大世面,品尝过人生甘苦,战胜个过恐惧的人,会深刻的理解生活,有信心处理好生活中的各种变迁。而我认为旅行会让你的人生充满故事,昨天晚上,被一位穷游(徒步加搭顺风车旅行)爱好者的西藏之旅的帖子所吸引,我把她的帖子从头看到尾直到凌晨三点,一边为这样的奇女子感叹不已:她竟可以想到写策划书向别人筹钱来实现自己的西藏之旅,她竟然可以一路搭免费车花320元从成都到拉萨;一边向往着这样的奇妙旅途,我在想在经历了这样的艰苦生活之后,在克服了高原反应的折磨之后,在接触了形形色色的陌生人之后,再去面对我们平常的生活,再去解决我们的工作问题,再去处理人际关系那还不是自信满满。所以,乘着年轻赶紧出去走走,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故事的人,成为一个自信的人。

  很多人会把自信与狂妄混淆,这是一个度的把握问题。自信不是觉得自己能搞定一切,自信不是只会发出“征服世界”的空话。我很不解那些否定毛泽东的人,是什么让你有信心去批判这样的伟人,格局根本不在一个层次的人怎么能盲目自信的发表自己的可笑言论。自信也不是自大,自信意味着你会承认自己的错误,并且有勇气改正它。好好把握自信的度,不要让人觉得你只是只说不做没有真才实学的人。

  一个人最大的破产是自卑,最大的资产是自信。

  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

  只要有信心,人永远不会挫败!  

  自信人生多精彩!

 

自信人生”的一个响应

  1. 前座右铭:真正的自信,不是在面对困难时有必胜的勇气,而是在任何时候都从容得不惧失去。 不错( ^_^ )不错嘛,朝气蓬勃的小孩,内心很强大~~我总觉得我有点沧桑了T_T

      1. 的确,生活中的羁绊太多了。但自信,是一种生活态度,亦或说是一种生活习惯,还是需要坚持的!

  2. 在做成任何一件事情之前,唯有自己是最忠实的观众。这时候自己不为自己鼓掌、不相信自己,你有继续走下去的力量和勇气吗//
    在接到每一件任务或是在做任何事情时,做好准备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说的太好了 。

留下评论